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举行 聚焦两岸创新与合作

2022年09月20日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9日电 (刘玥晴)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于19日在北京和台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与会两岸嘉宾围绕“探索新路径、融入新发展、共享新成果”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在致辞中表示,广大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成员,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与台胞前途命运息息相关。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享民族复兴荣耀。中央台办、国台办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京台交流合作,助力台胞台企在首都投资兴业、安居乐业。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表示,北京市将不断深化京台务实合作,加强经贸科技合作交流,推动台资企业和项目在京落地,支持台商台企参与首都建设发展,促进两地互利共赢。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指出,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但大陆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态势没有变、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诚意没有变、两岸企业携手应对挑战的优势也没有变,盼两岸同胞为促进京台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刘兆玄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京台科技论坛举办至第25届,已成为两岸企业交流交往的重要平台。希望两岸企业加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基建、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健康医疗等领域交流合作。

  主论坛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孔磊、华硕云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汉章、北京大学电子学院院长彭练矛,围绕两岸科技创新与合作等议题,分别发表专题演讲。

  本届论坛聚焦科技创新、双碳经济、金融服务、生物技术与医疗健康等产业,举办1场主论坛、5场专题论坛及11场分论坛。在论坛开幕式上,“京台科技论坛线上平台”正式启动,建立起京台两地“永不落幕”的经济科技交流合作线上平台。(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