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缺工创历史新高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人工智能相关职务成新兴职缺

2022年09月20日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9月19日电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04人力银行19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显示,9月该平台所有职缺数达101.7万个,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电子信息、软件、半导体人才缺口最大。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今年7月起,这一人力资源机构平台每月提供职缺数皆维持百万之上。该机构分析,主要原因为进入出口旺季,疫后解封商机潮来临,住宿餐饮服务业、批发零售传直销业、旅游休闲运动业等人才缺口都比上月扩增。此外,即将到来的年底圣诞、跨年等节庆商机,导致无论内需、外销产业都有人才需求,因此带动整体职缺数再攀史上新高。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电子信息、软件、半导体即使面临景气不确定性因素、芯片生产过剩等负面杂音,但由于关键人才难寻,相关产业仍愿意开出职缺,避免错失关键人才。

  该机构还指出,当“百万缺工潮”已成为长期现象,就业市场处于“事求人”且人才难寻的境况,企业尝试以AI(人工智能)自动化解决缺工问题,因此带动AI工作机会职缺数五年成长72%,显见相关职务已成为关键新兴职缺。

  一方面,企业需要的人才难以招到,缺工成潮;另一方面,联合新闻网当日相关报道显示,全球通胀导致终端需求放缓,台湾不少制造业订单减少,陆续传出厂商要求员工休假,更有员工爆料被强迫休假。(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