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生7.7级地震 首都震感明显

2022年09月20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墨西哥城消息: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当地时间19日消息,该国西部米却肯州当天下午发生7.7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显示为7.5级)。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社交媒体上称,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

  据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发布的信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19日13时5分(北京时间20日2时5分)。震中位于米却肯州科阿尔科曼市以南63公里处,震源深度15公里。墨西哥国家地震局此前测定的震级为7.4级,随后更新为7.7级。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当地时间19日13时5分(北京时间20日2时5分),在墨西哥(北纬18.3度,西经103.2度)发生7.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美联社报道称,震中位于阿奎拉(Aquila)东南37公里处,靠近科利马州和米却肯州的边界,已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有明显震感。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在社交媒体上称,墨西哥海军部长告诉他,在科利马州的港口城市曼萨尼约,一家商场的墙因地震倒塌,造成一人死亡。

  米却肯州公共安全部门表示,目前还未收到关于该州重大损失的报告。

  墨西哥民防部门表示,根据墨西哥海啸的历史数据,震中附近的沿海水位可能有多达32英寸(82厘米)的变化。美国海啸预警中心表示,距离震中186英里(300公里)内的海岸可能会出现危险的海啸波。(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