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公安警察点明安倍遇害时安保重大失误

2022年09月20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前公安警察点明安倍遇害时安保重大失误:本应使用防暴犬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日媒《Daily新潮》消息,日本前公安警察胜丸圆觉日前接受该媒体采访,直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袭当天,警护工作存在两点重大失误。

  胜丸曾在日本警视厅公安部门工作十余年,几年前离职。他还曾在日本驻外使馆担任过警护要职。“安倍遇袭毫无疑问是可以防范的事件。”胜丸认为,安倍警护工作存在两点重大失误,首先是日本警方在案发时,身处安倍一米以外的地方。当听到第一声枪响时,警察理应抱住安倍扑倒在地,用身体覆盖他去挡子弹。

  胜丸称,第二个失误是,案发时安倍后方无一人负责警护。“安倍后面就是车道,警方完全没有注意到通过车道接近安倍的嫌疑人,这是致命的失误。”

  枪杀安倍的嫌疑人山上彻也当时使用了自制手枪行凶。胜丸表示,在露天场所,很难用金属探测机查到自制手枪,这种情况下,警方本应启用防暴犬。“人们很熟悉机场等地配备的缉毒犬,防暴犬则是专门用于搜查爆炸物,在欧美,很多地方都在用防暴犬。”胜丸称,在日本及外国政要出席的场所应多用防暴犬,活动开始前几小时在会场及周边探查,防患未然。(海外网/王珊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