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国,强军有我”国防教育科普展圆满举行

2022年09月20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承办,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协办的”科技兴国,强军有我”国防教育科普展在郑州金水区经八路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次展区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三大展区。从航空母舰到导弹发射井,一件件由第三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参赛选手组装配置的人工智能展品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啧啧称奇。两位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的女兵现场当起了解说员,解说展品的同时,也科普了我国近年来国防科技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现场,河南农业大学的智慧农业项目,河南工业大学的四足机器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机器人舞术表演,郑州轻工业大学的智慧穿越项目也引起了围观青少年的阵阵惊呼,虽然他们的年龄尚幼,但探索人工智能,学习科技创新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科技兴则民族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已经举办至第三届,今后将继续探索,把人工智能与国防科技相结合,以比赛的形式打造青少年国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生态,普及国防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营造国防科普教育氛围,探索国防教育创新形式,为强国兴军凝聚强大的未来科技创新力量。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