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欧洲能源危机责任不在俄罗斯

2022年09月20日16: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期间举行记者会。普京表示,西方指责是俄罗斯造成了当前的欧洲能源危机,这完全是嫁祸于人,是西方制裁阻断了俄罗斯向欧洲输气管道的正常运行。欧洲想要更多天然气应该解除制裁。

  俄罗斯总统 普京:目前“北溪-1”被关闭,如果欧洲需要(能源),如果欧洲现在的处境很艰难,那么,就(应该)解除对“北溪-2”的制裁。只要欧洲作出这样的决定,每年5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就会启动。让他们想想到底该责怪谁,不要因为他们自己的错误而责怪我们。

  多年来,俄罗斯承担了欧洲天然气市场大约四成供应。“北溪-1”,是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现行最大跨境管道,通过波罗的海海底直通德国,向欧盟多国输送俄罗斯天然气,年输气量550亿立方米。俄罗斯方面此前曾多次表示,西方对俄制裁导致“北溪-1”管道的部件无法维修及运输。本月2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北溪-1”天然气管道将完全停止输气,直至故障排除。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本来同欧洲五家能源企业合资建设另一条相同容量的平行管道“北溪-2”。这一管道去年9月完工,因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制裁、德方叫停审批,无法开通运营。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