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本地确诊病例破600万 防疫险理赔金额超保费逾17倍

2022年09月21日0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本地确诊病例破600万 防疫险理赔金额超保费逾17倍

  中新社台北9月20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0日公布,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44500例,较前一日的28210例暴增近六成;全台累计本地确诊病例数突破600万例。另新增境外输入病例247例、死亡病例33例。

  综合《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还宣布移除8例死亡病例。其中4例是医师重新研判后,将个案感染新冠的因素从直接死因改为间接死因或移除。另4例是确诊出院个案误录为死亡个案。

  由于每日新增确诊数未有明显下降,岛内防疫险理赔高峰仍不见尽头。今年7月底时,岛内已有财经媒体关注到今年以来防疫保单累计理赔金额达到总保费收入的逾七倍,并担心产险业营运面临挑战。而据台当局“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保险局”2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19日,本年度防疫险理赔金额达到777.6亿元(新台币,下同),已远超保费收入17倍之多。且理赔金额每周仍以近60亿元速度增加,12日至19日增加约64亿元,理赔高峰还未过去。

  据统计,截至19日,岛内防疫险承保件数约为474.2万件,但理赔件数达203万件,理赔比例高达42.8%。因一些保户可能投保了不止一份防疫险,理赔率高于岛内新冠确诊率。

  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新冠肺炎逾604万例,其中本地病例逾60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0604例。(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