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见义勇为丨郑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守护英雄见初心

2022年09月21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20日,“搜索见义勇为 点赞时代英雄”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市启动,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公安厅指导,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办,旨在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鼓励支持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善行义举、正义正气在全社会得到最大回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汇聚强大正能量。

启动仪式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30多位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分别走进紫荆山地铁站、紫荆山“见义勇为主题公园”、高铁东站、河南省实验小学、花园路办事处见义勇为工作站、登封市少林街道见义勇为工作站等见义勇为宣传示范点,近距离感受了郑州市见义勇为工作有形、有影、有声的宣传推广,见证了见义勇为工作扎根基层、规范有序建设推进的良好局面。

在紫荆山公园随处可见见义勇为宣传标识

    “再碰上这样的事情,我照样会第一时间冲上去!”2019年,退役军人牛广军和王英华两人徒手与持刀伤人的疯狂歹徒搏斗,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维护了社会治安秩序。提起那次见义勇为事迹,牛广军说,面对突发事件,自己随时会不假思索地冲上去,这是军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与牛广军想法一致的还有第十二届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郑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武斌,他呼吁,有党和政府的政策,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见义勇为的队伍中,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承下去。

登封市见义勇为少林工作站

“我们登封少林街道见义勇为工作站成立以来,成立了11个村社区联络点,招募志愿者80余人,在99公益日募捐活动中,我们组织宣传发动辖区各级单位和群众募捐800余人次,共计捐款达13万余元。”在登封少林派出所,指导员兼见义勇为工作站站长许宝庆介绍了该站自2021年4月份成立后取得的工作成效。

一位位见义勇为者的英雄事迹彰显着河南人侠肝义胆、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英雄守护人民,协会关爱英雄。 郑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继续探索实施“建立一支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打造一批见义勇为主题公园(游园、长廊、广场),培育一批见义勇为示范单位,表彰一批见义勇为示范工作站和先进联络员”的“四个一工程”,积极推进见义勇为事业,为促进平安郑州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推荐:

   · “搜索见义勇为 点赞时代英雄”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