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0时起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实行3天静默管控

2022年09月21日0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1日0时起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实行3天静默管控

  记者从黑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鉴于9月19日爱辉区非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9月20日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社会面存在较大传播风险。经综合研判,黑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9月21日0时起,爱辉区城区实行三天静默期管控,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爱辉区城区居民及外来人员均须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请广大居民主动配合,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2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即采即回。

  二、爱辉区城区小区(村屯)实施24小时值守,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从严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其他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出入本小区,不串门、不聚集。应急保供、疫情防控人员凭证明出行。设立救治绿色通道,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紧急就医需求。

  三、对市区各交通道路、出入口和公共交通工具实行交通管制,人员和车辆未经批准严禁出行。公路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暂停营运。倡导非必要不出爱辉城区,特殊情况确需出行的,须经爱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抵返爱辉区人员须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村屯)、酒店、工作单位主动报备,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供“落地检”服务,即采即走。

  四、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各类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早市夜市暂停开放。

  五、符合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建筑工地可以闭环生产经营,达不到防疫要求的,暂停生产经营。

  六、暂停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宴会不办。

  (总台记者 冯志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