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服务群众为根本 共促团结心连心

2022年09月21日20: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大家知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总目标是什么吗?”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近日,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丽苑社区党委联合辖区单位力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中华民族一家亲邻里和睦促和谐”民族团结知识普及联谊会活动现场,主持人的话音刚落,辖区党员张萍就积极回答道。

  近年来,新城区深入践行“守望相助”民族工作理念,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将民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加强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和统筹推进,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努力构建各民族和谐共居、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辖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广泛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党建引领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其中,迎新路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从“接诉即办”转向“未诉先办”;迎新中路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发挥科学规划、共建共享优势,邀请居民代表全过程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府兴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巧手剪出民族情共促团结心连心”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传统艺术表达社区居民心中的民族团结之情。丽苑社区居民贺女士说:“虽然我刚搬来不久,但觉得住在这儿心里踏实温暖,每天都很开心。”

  自2018年以来,新城区已创建4家自治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62家市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4家市级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先后在社区、机关、企业等场所开展了500余场民族团结系列宣传活动,涉及群众10万多人。下一步,新城区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载体,强化组织引领,激励实干担当,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郝佳丽)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