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何以照耀中国|斯蒂芬·佩里看中国之治

2022年09月21日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

  85年前,美国记者、作家埃德加·斯诺观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斗争后写成《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在西方读者中引起轰动。85年沧海桑田,斯诺笔下的那颗红星,不仅照亮了中国,闪耀的东方之光也令世界刮目。中共二十大之际,为让历史照亮未来,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中国新闻网等推出“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系列报道,邀请各国知名人士、专家智库和华侨华人共话中国十年巨变,展望中共二十大和中国未来发展。

  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是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上世纪50年代,以佩里的父亲杰克·佩里为代表的英国企业家开启“破冰之旅”,打破了西方对华贸易的坚冰。从那时起,一代又一代“破冰者”接续奋斗,为推动中英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1972年,佩里本人首次来到中国。他表示,随着中国向产业链上游迈进,中国已成功使数亿人脱贫,各国瞩目中国的发展模式。展望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佩里认为,中国拥有优秀的领导核心,处在一种良治状态。他相信,中国在下一阶段将更好地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