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圆满闭幕

2022年09月22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9月21日电 (记者 张娅子)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2022蔚来杯中国大学生方程式大赛21日在安徽肥西江淮汽车新港试验场圆满闭幕。本届大赛线上线下共计105支车队,2600余名大学生参与。

  中国大学生方程式系列赛事(Formula Student China,简称:FSC)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创办于2010年,是中国汽车行业最高水平的大学生赛事。

  在比赛现场,各高校的队员在赛场中进行场地的熟悉与现场搭建工作,电车组和油车组参与了车手逃生训练、商业报告、成本报告、设计报告等环节,无人车组完成了轮胎装配、行驶性能测试、车手逃生训练等环节,同时其他各类赛检项目也按要求稳步推进。

  大赛秉持中国创造擎动未来的宗旨,立足于中国汽车工程教育和汽车产业的现状,吸收并借鉴其他国家赛事成功经验,打造一个新型的、以培养中国未来汽车产业领导者和工程师为目标的公共教育平台。通过若干年的努力,使之逐步发展为国际青年汽车工程师的互动交流盛会。大赛通过全方位培训,提高学生们的设计、制造、成本控制、商业营销、沟通与协作等五方面的能力,全面提升汽车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积蓄人才,促进中国汽车工业从制造大国迈向产业大国。

  2017年起,开办中国大学生无人驾驶方程式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