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境内首次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棕背田鸡

2022年09月22日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雅安9月22日电 (刘刚 骆伟 黄豪)据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市石棉管护总站通报,近日,监测巡护人员在大熊猫国家公园栗子坪片区竹马区域内,观测到棕背田鸡5只。其中,成鸟2只,亚成鸟3只,该鸟类被发现时正在小溪草丛边鸣叫、觅食。

  据了解,棕背田鸡属于鹤形目秧鸡科田鸡属。《国家重点保护名录》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是在四川雅安境内首次发现并拍摄到的棕背田鸡。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雅安市石棉管护总站监测巡护人员介绍,通过现场观看及查看拍摄照片可观察到:该鸟头颈和下体深烟灰色,顶和枕部颜色较暗,头侧颜色较淡。上体自额部至尾部,包括两翼的表面、内侧飞羽均为橄榄色。尾上覆羽缀有白斑,飞羽为黑褐色。颏部和喉部为白色,胸部及腹部中央呈暗灰色,并具有暗橄榄褐色的横斑。

  据悉,该鸟是雄雌同色的罕见留鸟,栖息于低山丘陵和林缘地带的水稻田、溪流、沼泽、草地、苇塘及其附近草丛与灌丛中,有时也出现在林中草地和河流两岸的沼泽、草地上。(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