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下月开征天然气附加费 普通家庭需为此支付数百欧

2022年09月22日11:59

来源:央视新闻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部长哈贝克当地时间9月21日表示,德国政府征收天然气附加费的计划不会改变,将从10月1日开始实施。

  此前,德国政府于8月15日宣布,将从10月份开始征收天然气附加费,具体金额为每千瓦时2.419欧分,普通德国家庭需为此支付数百欧元的额外费用。对此,德国政府表示,征收该附加费用旨在援助天然气供应商。由于德国的天然气供应面临危机,相关供应商不得不用高昂的价格从其他地方购买天然气以弥补供应不足,而征收附加税可以填补90%左右的差价,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避免供应商破产和供应失败。

  不过,该政策一经出台便饱受争议。批评人士认为,许多已经获得高额利润的能源供应商将从中再度获利,而普通民众则需要负担高额的损失。对此,哈贝克表示,将限制该政策的适用范围,即只有真正处于危机中的公司才能获得补偿:“国家将尽一切努力维持企业在市场上的稳定。”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