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驻马店市中医院全过程教学班开班

2022年09月22日15:08

来源:驻马店网

  9月2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驻马店市中医院全过程教学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禄保平、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婉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永霞,市中医院院长聂勇、副院长魏霞、杨冰等出席。全过程教学班50名学生及师代表参加此次开班典礼。

  聂勇向河南中医药大学禄保平处长和各位领导以及50名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承担双一流大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后期教学,对医院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一方面,学习河南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课程设计、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有利于提升医院教学工作整体水平,打造能看病、会讲课、善科研的一专多能的医师。另一方面,也对医院提出了新要求:要尽快建立专业课教学、学员管理等相关制度;找准人才培养和临床实践的切合点,着力探索新时代中医人才培养的新机制、新模式;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做好教学设施、学员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通过人才培养和临床实践,努力造就一批一手中医经典经方、一手微创介入的复合型中医人才。

  随后,杨冰作了教学工作汇报。她从医院重点专科、中心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针对医院科教基地建设、教学过程、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生活保障设施情况进行说明,为在场领导和师生吃下定心丸。在学生学习期间,医院相关部门会在思想上引导好,学习上教育好,生活上要保障好。

  禄保平对全过程教学班开班表示祝贺。他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大四全过程教学工作在市中医院开展,是大学教育的一种创新和实践,为了让医学生们“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真正培养出为群众健康服务的中医临床医师。希望同学们在医院学习期间,刻苦努力,勤奋好学,读经典、学经典、背经典、爱经典、用经典,多临床实战,取得优异的成绩。

  全过程教学是为了更好推进医学基础与临床课程整合,推进以学生自主学习为导向的教学方法改革,是完善以能力为导向的形成性与终结性相结合的评定体系的有效方式。驻马店市中医院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将对这50名学生完成一年的理论教学和半年的实践教学,学生们将在医院老师的带教下强化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关爱病人、尊重生命的职业操守和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