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总统:美国觊觎他国资源 滥用制裁

2022年09月22日16: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0日,第77届联合国大会“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举行,来自全球超过50个国家的外长及国际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玻利维亚总统路易斯·阿尔塞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发言中,指责美国觊觎玻利维亚丰富的锂资源并企图破坏该国稳定,同时严厉谴责美国对他国滥用单边制裁的“野蛮行径”。

  玻利维亚总统 路易斯·阿尔塞: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干涉,反对任何破坏我国稳定,以期控制我们锂矿的企图。几个月前美国方面曾说,由玻利维亚、阿根廷和智利组成的南美洲“锂三角”,是美国所瞄准的对象。联合国必须对那些不尊重别国主权,干涉别国事务的国家采取行动。我们反对这种(企图)控制别国战略性自然资源的行为,我们不是棋盘筹码,我们完全有权决定我们的自然资源,我们拒绝单方面受到制裁。(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