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引阿根廷民众热议

2022年09月22日16: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是中国和阿根廷建交50周年,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两国在今年2月正式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阿根廷成为第一个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合作大家庭的拉美大国。

  中国-阿根廷“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在阿根廷国家科技展览馆开幕以来,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前往参观,参观的民众纷纷为中国和阿根廷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点赞。

  中国-阿根廷“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展由中国驻阿根廷使馆、阿根廷文化部、阿根廷科技创新部以及中国商会共同主办,是主要面向阿根廷青少年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展览于今年8月开幕,将持续到10月。展览分为金融、农业、基础设施、通讯、健康、绿色能源、矿业、航天等八大展区,展示各领域先进科学技术、中阿合作成果和巨大潜力。

  当地居民克莱曼:我觉得中国空间站的展位特别有趣,还有卫星、手机等都很有意思。

  学生法布里西奥:我觉得生产领域的合作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阿根廷来说,这意味着可以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当然,随着合作的推进,阿根廷和中国的关系也会不断深化。

  近年来,中国在阿根廷企业本着“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同阿方伙伴一起在诸多领域打造了一张张靓丽名片,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和参与两国抗疫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培训、科普教育,为促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阿根廷文化部长特里斯坦·鲍威尔:近年来我们看到了中国在科技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阿中两国合作的巨大潜力,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帮助。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