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取得成功?

2022年09月22日21: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中合作基金会执行主席约翰·米勒-怀特9月19日在《中国日报》撰文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经济社会巨大进步,无论就速度、规模还是全球影响力而言,都是独一无二的。

漫画作者:中国日报美术部 马雪晶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至关重要

  文章指出,中国最重要的变化之一,是中国人变得更加自信了。

  过去,中国人对本国的世界地位没有把握;如今,他们对中国过去40多年所取得的成就充满信心、深感自豪。中国所取得的这些成就,的确是其他任何国家都难以做到的。

  中国人当然应该为这个国家感到自豪。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政策,让中国从一穷二白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并获得了与经济实力、人口规模相称的全球领导地位。

  中国人民应当牢记,若没有一个能制定和实施长期经济社会规划的稳定、强大的政治领导层,中国的命运很可能会大相径庭。

  西方应当理解和接受中国的成功

  文章分析称,一些外国观察家称中国的成功是暂时的,然而事实与之截然相反。

  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制度经受住了时间的检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许多美国人备受打击,他们未料到中国会如此迅速地取得成功,并产生如此巨大的全球影响力。

  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阿什民主治理和创新中心2020年7月发布了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名为《理解中国共产党韧性:中国民意长期调查》。该中心中国项目主任爱德华·坎宁安说:“从2003年开始调查到2016年结束调查,阿什民主治理和创新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中国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几乎全面提升。”

  许多美国人无法理解和接受中国的成功,他们想当然地以为中国会去效仿他国的政府和经济管理模式。

  然而事实上,有着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能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并且有能力制定和实施长期的经济、社会和国家安全政策。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约8亿人摆脱绝对贫困。基于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