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22年09月26日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26日电 (张月和)海南省应急管理厅26日发布《关于启动海南省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通知称,海南省26日11时启动海洋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通知称,受台风“奥鹿”影响,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西沙附近海面有8.0米~10.0米的狂浪到狂涛。东沙附近、海南岛以东、中沙附近海面有4.0米~6.0米的巨到狂浪。雷州半岛以东、南沙北部海面有4.0米~5.0米的巨浪。海南岛以南、南沙以南到曾母暗沙附近海面有2.5米~3.5米的大浪。海南岛东部到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0米~3.0米的中到大浪。

  海南省海洋预报台于26日10时发布海浪II级警报(橙色)。海南省应急管理厅提示,请沿海各市县、各单位按照相关防灾要求,做好本辖区海洋灾害的防御工作。要做好受影响海域的渔船、工程船等有关船只防风避险工作,及时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危险海域海边游玩,要开展水闸、海堤、港口巡查维护,加强港内渔船安全管理,加固海上渔业养殖设施,做好薄弱及危险地区海堤加固工作。必要时,做好低洼地区人员及财产转移工作。(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