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在全县开展三轮高质量全域核酸检测筛查

2022年09月27日19:11

来源:武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主动筛查风险,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三轮高质量全域核酸检测筛查,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时间

  2022年9月27日至2022年9月29日三天,全县居民按照“应检必检”要求,每日完成1轮核酸检测。

  二、核酸检测范围

  核酸检测区域为15个乡镇、街道,人员范围: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企业务工人员等)。

  三、核酸检测期间要求

  (一)在规定的采样时间内,除保障区域核酸检测、居民生活、城区基本运行的必要工作岗位外,各单位干部职工原则上居家办公,暂停聚集性活动,其中生产性企业实行闭环管理;城区所有洗浴、网吧、电影院、健身房、培训机构等各类经营场所暂停营业(提供生活必需品的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除外),公共场所暂停活动(高校及寄宿制学校施行闭环管理),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监所、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封闭管理;暂停公交、出租、客运等公共交通工具。

  (二)居民须严格遵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主动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扰乱秩序、造谣生事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在核酸检测期间,全体居民原则上居家,非本村(社区)居民原则上不得进入,每天一家可以有一名成员外出购买生活用品。农村地区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外来人员必须报备。村(社区)内不扎堆、不聚集。有外出就医和其他特殊需求的居民,经居住地村(社区)同意,可以“点对点”出入村(社区)。

  (四)核酸检测期间,对城区交通实行临时管制,除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采样人员运送车、样本转运车、公务巡查车等特殊车辆外,其他机动车无特殊情况不得上路行驶。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水电气等保供抢险应急人员、公安干警执勤人员、交通卡口执勤人员、村(社区)志愿者等凭工作证或单位证明予以通行。

  (五)提供生活必需品的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须合理控制购物人员数量,并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和查验核酸、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场所加强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工作人员加密核酸频次。餐饮行业取消堂食,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

  (六)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建立专门队伍,及时服务保障居民需求,特别是要做好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关心关爱。

  感谢广大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本通告自2022年9月27日起实施,后续将根据疫情进展和防控需要作动态调整。

  武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7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