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深处有一群安全感爆棚的“警察老师”

2022年09月28日07:29

来源:大河报

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有一所边境学校——乌力吉学校。在这里有一群警察,除了戍边巡逻,还承担起学校的“警察老师”。

乌力吉边境派出所民警,薛爱龙、朝格吉乐忙完手头工作,早早就来到乌力吉学校门口,等候上幼儿园的阿儒涵、恩克满都呼放学。这条上学路既遥远、又坎坷,但阿儒涵却很快乐。

阿儒涵家住在距学校30多公里的乌力吉赛罕嘎查,父母常年在外地打零工,外婆在家里操持大小事务。忙不过来的时候,就会向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

面对农牧民居住分散、学生上学路途遥远、留守儿童多的实际情况,派出所经过多次研究,征求孩子家长意见,决定由民警负责义务接送辖区内的13名孩子上学。

薛爱龙手绘出乌力吉赛汉嘎查778平方公里56户的区域分布路线图。“路不好走,牧民居住比较分散,画路线图有利于下乡走访,规划好接送的路线。”薛爱龙说。

平日里除了接送孩子,民警还经常把孩子们接到派出所,陪他们学习、玩耍。“我觉得跟这些孩子挺像的,经常也是聚少离多,就利用我的工作之余,给这些孩子更多的陪伴。”薛爱龙说。

  大河报·豫视频 任华飞 统筹 吉亮亮 整理 秦迎迎 视频编辑 版主 卜雅雯 祁涵

  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有一所边境学校。因为农牧民居住分散,学生上学路途遥远,留守儿童多,当地派出所决定由民警负责接送辖区内的13名孩子上学。为此,民警手绘出778平方公里56户的区域分布路线图。

  网友评论:

  @栗香派派:总在人们身边默默地守护着。

  @北京高生:太有爱了!感谢警察叔叔!

  @萧规曹随_76431:真是地广人稀啊。

  @我是云雪:人民警察!

  @小鱼什么都爱吃:好暖心!

  @andy小陈同学:真正的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未来服务!赞!

  @雪莉莉SAMA:有警察的地方安全感就满满。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