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称“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或为“蓄意破坏”

2022年09月28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综合外媒28日报道,瑞典政府官员表示,有信息表明“北溪”天然气管道泄漏事件可能是“蓄意破坏”,但该官员同时称,这不是针对瑞典的袭击,瑞典政府正与北约等合作伙伴以及丹麦德国等保持密切联系。

  当地时间26日,“北溪-1”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气体泄漏的区域发生了两次水下爆炸。瑞典国家地震台网地震学副教授比约恩•伦德说,第一次爆炸发生在博恩霍尔姆岛东南部。当天晚些时候,该岛东北部发生第二次更强烈的爆炸,相当于2.3级地震。

  北溪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AG表示,正在准备调查,与地方当局合作评估损失。

  此前报道称,丹麦海事署已发出航行警告,并在丹麦水域泄漏点附近建立半径5海里的船舶禁航区以及半径1公里的禁飞区。瑞典海事局也发布航行警告,要求所有过往船只必须与泄漏点保持5海里以上距离,直至另行通知。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对媒体表示,“北溪”项目的紧急状态事关整个欧洲大陆的能源安全,俄方对此极为关切。不排除管道事故是破坏活动所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