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巧取第二 中国女篮淘汰赛将迎战法国

2022年09月28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27日中午,中国女篮在女篮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1比55大胜比利时女篮,这样她们以4胜1负的战绩位列小组第二,进入八强淘汰赛阶段。这场比赛虽然最后比分赢了26分,但过程并不轻松。尤其是前三节,中国女篮遇到了对手强劲的挑战,场上多次出现险境。但中国女篮更多的是依靠团队力量将场上的形势化险为夷,黄思静、武桐桐等球员为中国队提供了雪中送炭般的帮助,令人印象深刻。

  中国女篮与比利时女篮的小组赛最后一场较量,比赛胜负结果决定着哪支球队能成为小组第二。要知道,如果获得小组第二的话,就可以在半决赛中避免与实力最为强大的美国女篮相遇。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志在取得突破的中国女篮而言,有着格外重要的意义。

  想击败比利时女篮绝非易事。比利时女篮的世界排名与实力与中国女篮接近,这是一支内外线平衡,打法训练有素的球队。虽然主力球员梅思曼因伤缺席了这场比赛,但比利时女篮的王牌内线林斯肯斯承担了更重的责任,也给中国女篮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韩旭在防守林斯肯斯时虽占据优势,与其他球员对位后,则有些吃亏。

  由于状态不够放松,中国女篮在开局阶段失误较多,同时篮板球保护不力,她们仅领先3分结束第一节。到了次节,中国女篮稍微调整了状态,利用对手第二阵容的弱点,扩大了领先优势,但也只有7分。

  第三节中国女篮陷入了险境,对手外线接连命中后,中国女篮的领先优势一度被缩小到只有2分。危急关头,黄思静两次外线三分得手,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第三节临近结束时,武桐桐的压哨2分再次给中国女篮提升了士气。

  最后一节,中国女篮彻底放松下来,李月汝的内线强攻、高强度防守下的反击都打了出来,这也使得中国女篮迅速拉开了比分,奠定了胜局。此役,中国队李梦得到16分2板3助攻,李月汝11分9板3助攻,王思雨11分5板6助攻,杨力维8分6助攻。

  中国女篮能够击败强敌比利时女篮,主要是依靠她们的团队力量。黄思静、武桐桐等人虽然不是受关注度最高的球员,但她们在球队中的作用是不可低估的。她们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为球队分担重任,这也体现出中国女篮整体实力的强大,而这也是她们在本次世界杯上能够走得更远的重要基础。

  27日21点30分,女篮世界杯1/4决赛抽签仪式落下帷幕,中国队将在29日晚与法国队展开角逐,争夺四强入场券。

  相关

  中国女篮涨球不是一星半点儿

  27日中午,中国女篮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到八强淘汰赛阶段。纵观中国女篮小组赛的表现,可以用两句话来形容:打弱队不给任何机会,遇强队能够掰掰手腕。这也反映出中国女篮实力的提升和状态的稳定。当然,调整好心态也是她们必须要做好的一点,因为后边的淘汰赛将异常残酷。

  五场比赛下来,中国女篮的整体表现平稳,赢下了该赢的比赛。面对最强对手也能相持很久,这些都反映出中国女篮正在逐渐变得强大的事实。赛前有预测中国女篮能够站上领奖台,目前来看这也符合实际情况。

  中国女篮小组赛最核心的三个球员分别是韩旭、李月汝与李梦。韩旭与李月汝也是赛前外界关注最多的球员,毕竟她们都有刚征战完WNBA的经历。小组赛后数据显示,韩旭是球队的篮板王,场均得分第二;李月汝则是全队场上平均效率最高的球员。两个内线球员的稳定发挥,也是中国女篮成绩的保障。

  李梦在本次女篮世界杯的代表作是与美国女篮比赛中独得21分。在高强度防守下还能拿下如此高的分数,展现出她很强的能力以及突出的作用。李梦小组赛场均得到14.6分,是全队的得分王。同时,王思雨、黄思静、杨力维、武桐桐、张茹、潘臻琦、李缘等球员在不同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这也使中国女篮打出团队篮球有了强有力的保障。

  本组文/本报记者宋翔

  统筹/王咏供图/新华社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