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与凤凰队续约一年 继续赴澳打球是当前最好选择

2022年09月28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此前已经决定继续在海外联赛效力的中国球员周琦,将在新赛季与墨尔本凤凰队完成一年的续约合同。综合分析,周琦回归凤凰队,是目前情况下最好的选择。

  在上赛季开始前,新疆队通过顶薪独家签字权锁住了周琦,但周琦并不同意续约,因而双方最后未能达成一致,周琦前往凤凰队效力。据当时周琦团队方面透露,选择凤凰队一个重要原因是,对方诚意十足,俱乐部管理层、主教练都做出了相应承诺,凤凰队会以周琦为核心打造阵容,设计技战术。上赛季,周琦在凤凰队场均得到11.6分,抢下6.6个篮板,整体表现与数据尚可,但在多场比赛的重要时刻,周琦却未能出战。上赛季结束后,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凤凰队曾经给周琦开出了丰厚的续约合同,但当时周琦方面并没有选择续约。

  上赛季结束后周琦返回中国男篮,他代表球队出战了世预赛与亚洲杯。周琦表现突出,在这些比赛中的进步有目共睹。周琦也在采访中表示,通过上赛季在澳大利亚联赛效力的经历,他对于高强度对抗环境更加适应。

  前不久,在新赛季国内球员(国家队)注册截止日时,新疆队并未提交周琦的注册材料,这意味着他再次无缘CBA。此后,周琦经纪团队明确表示,周琦将继续在海外联赛效力。据最新消息显示,周琦与凤凰队达成了为期一年的续约协议。周琦是否在新赛季获得比之前更高的战术地位,现在无法断定。

  外界分析,重返凤凰队是周琦目前情况下最好的选择——第一,周琦在凤凰队有过征战一个赛季的经历,对于球队各方面都比较熟悉,有利于他在新赛季更快地打出状态;第二,周琦在澳大利亚联赛打球可以对他保持状态起到直接的促进作用,上赛季的经历已经足以证明这一点;第三,在澳大利亚打球更容易让周琦进入NBA的选择视野与考察范围。

  文/本报记者宋翔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