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洛哥使馆:警惕伪装中使馆领保电话实施诈骗

2022年09月30日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30日电据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多名中国公民向使馆反映称,不法分子将来电号码伪装成使馆电话(0537754092),企图以使馆名义实施诈骗。

  驻摩洛哥大使馆郑重提醒在摩中国公民:

  一、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汇款。

  二、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电话录音通知当事人有文件、包裹需要领取。

  三、使馆不会通过电话向任何人索要个人银行卡或账户信息。

  四、使馆不会通过电话通知当事人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电话录音将当事人转接至所谓“国际刑警中心”或国内公检法机关。

  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请及时使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86-10-12308)核实。如不幸上当受骗,应及时向摩洛哥警方报案,并同时向国内公安机关报警。如无法直接向国内公安机关报案的,可通过国内近亲属及时报案,并向国内报案地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请求帮助(拨打110或96110转反诈骗中心)。

  请在摩中国同胞多渠道转发上述通知,以免更多同胞上当受骗。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