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启动“百馆千万场 服务来共享”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2022年09月30日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9月30日电 (记者 吴鹏泉)2022年江西省“百馆千万场 服务来共享”系列群众文化活动29日晚启动,该省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同步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江西省“百馆千万场 服务来共享”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全省113家公共图书馆、113家文化馆、1561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20686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联动,将从今年9月持续至12月。

  据了解,此次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由“夜”来“阅”好·全民阅读、“夜”来“乐”好·舞起来、百馆千场“永不落幕”的百姓大舞台、百馆百场文化大讲座、百馆百校红色课堂、百馆联动云服务、“最美基层文化人”学习宣传活动等九项子活动组成,旨在通过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联动,开展形式各样、丰富多彩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打造江西省“百馆千万场 服务来共享”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据统计,江西全省已举办500余场系列活动。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表示,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文化和旅游战线持续推进了文化强省建设,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享有了更加充实、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梅亦说,诚挚希望江西全省广大群众文化工作者充分发挥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场所阵地作用,不断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全省各级文化单位能够以此次活动作为契机,上下联动、同心发力,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为人民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