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九届琼中绿橙旅游季启动仪式暨金秋采摘活动启幕

2022年09月30日16:03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9日消息(记者 石祖波 潘頔)开橙相见,一起向未来。9月29日,海南省第九届琼中绿橙旅游季启动仪式暨金秋采摘活动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进农场一队的绿橙种植基地举办。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全域旅游处处长朱悦旷,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郭园园,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正斌,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大伟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 石祖波 摄

  当天上午,出席本次活动的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大伟介绍,琼中在此举办第九届琼中绿橙旅游季启动仪式等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扩大琼中绿橙品牌知名度,助推琼中绿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更多的人来琼中旅游观光,感受琼中自然独特的黎族、苗族风情。

  省旅文厅全域旅游处处长朱悦旷介绍,近两年,琼中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依托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这一历史性机遇,坚持用全域理念谋划和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紧紧围绕“打绿色牌,走特色路”总体发展思路和“一心一园一带八区”总体发展布局,深入实施“旅游+”战略,以全域旅游为目标,大力发展以森林康养为代表的全域旅游,通过打造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绿色环保低碳、黎苗风情浓郁的旅游新模式,积极推出“森林探险、养生康体、黎苗文化、红色体验”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全面打响“奔格内”乡村旅游品牌,为加快推进海南省自贸港建设及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了新的贡献。

  活动现场,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郭园园介绍,近年来,琼中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了什寒村、水央村等一批美丽乡村,创建了一批以咖啡、绿橙为主题的共享农庄,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农业+休闲旅游的新路子。今年,举办第九届琼中绿橙旅游季启动仪式暨金秋采摘活动对打响“琼中绿橙”品牌,打造绿橙+休闲旅游的休闲农业,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有助于进一步挖掘和推动农业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让广大游客在观光、品尝新鲜绿橙的同时,切身感受琼中黎族、苗族同胞的热情、自然风光的优美以及黎族、苗族文化的浓郁。琼中以绿橙产业为依托,打造琼中绿橙知名品牌,做大做强绿橙加工、绿橙主题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助力琼中乡村振兴事业。

  活动现场。记者 石祖波 摄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开橙仪式、琼中绿橙全新logo及包装升级发布、农旅结合路线发布、琼中绿橙营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2022年首届琼中绿橙全国采购商大会签约仪式、“琼中农产品营销联盟”成立仪式等环节。通过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将农业产业、文化传承相结合,推动“农文旅”不断融合发展之余,也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往前迈进。

  由于本次活动场地就在绿橙基地,现场橙香四溢、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现场还组织了琳琅满目的琼中特色产品展,吸引了众多游客争相拍摄、选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