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股房地产板块周五上涨

2022年09月30日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 (记者 陈康亮)在9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A股遭遇调整,主要股指悉数下跌,房地产板块却逆势领涨A股。

  当天房地产板块上涨1.99%,天房发展、天保基建、海泰发展等个股股价收获涨停板(涨幅达10%)。

  9月29日,中国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中邮证券分析师刘清海认为,中国官方稳楼市政策的力度正在逐步加大。虽然稳楼市已经持续一段较长时间,但从政策力度来看,财政政策和货币信贷政策的力度要大于行政管控政策和人才支持政策,而此前官方的政策主要集中于后两类,调整力度与范围也存在局限性。自今年8月相关利率加速下行以来,结合本次阶段性差别化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稳楼市政策力度明显加大,有望对楼市传统旺季形成助力。

  当天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24点,跌幅0.55%,成交2403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778点,跌幅1.29%,成交3206亿元;创业板指报2288点,跌1.89%。

  华西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表示,近期A股市场表现相对低迷,主要原因在于美股持续下跌对全球资本市场风险偏好产生扰动,且临近国庆长假,出于对长假期间海外风险因素的担忧,A股投资者避险情绪阶段性提升。但考虑到A股经过短期调整后风险已被大部分释放,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完)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