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划片监管”“五进五查” 全力保障生产安全

2022年10月01日19:36

来源:大河网

  近期,为切实加强国庆节和二十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风险防范,做好敏感时期安全生产工作,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白沙市场监管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有力措施,全力保障“国庆、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划片监管,责任到人。根据白沙辖区实际情况,白沙市场监管所划分了六个监管片区,每个区域两名执法人员,分别负责片区内食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并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

  二是制定具体措施,细化问题查询,确保排查到位。针对辖区面积大、监管对象点多、面光等实际情况,白沙市场监管所根据安全隐患大小、轻重,重点以食品、特种设备为排查的重点,以“五进五查”为导向,制定问题排查台账和问题消除台账,确保工作落实到实处。“五进五查”一是进“校园”,排查学校食堂的食材购进查验存储、人员管理、操作加工、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确保学校食堂供餐安全;二是进企业,排查压力容器、锅炉等特种设备的正常备案、年检、维保等情况,确保使用安全;三是进专业市场,排查叉车、起重设备、龙门吊等特种设备的检修、操控及从业人员资质、培训等方面,确保人员人身安全;四是进小区,排查电梯的年检、运行、管控、维护等方面,确保电梯的使用安全;五是进农村、社区,排查集中供餐点的卫生、设施设备的运行、管理单位的记录等情况,确保集中供餐安全。

  三是镇、所联动,形成合力。积极向当地主要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利用当地政府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资源,充分发挥好当地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加上市场监管所的专业监管技能,确保问题排查不漏一户,问题整改不缺一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