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 北京市属公园接待游客27.33万人次

2022年10月01日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日电 (徐婧)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假期首日,北京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27.33万人次,游览量前三位的是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颐和园。

  假日期间,市属公园近三千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加强节日期间游园服务引导,公园中的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站)与400余名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志愿者一起,在园内重点区域和公园门区开展义务讲解、游客秩序疏导、核验健康宝、倡导文明游园行为等志愿服务工作,保障游客市民在假日期间安全、有序畅游公园。

图为游客在香山表白祖国。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国庆主题活动传祝福

  国庆首日,市属公园与游客开展我与国旗合影、书写祝福、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文化宣教服务。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与公园职工一同表达对祖国深深的祝福。

  颐和园在东宫门广场举办“喜迎国庆盛世祈福”主题活动,现场邀请游客参与国庆知识问答,发放“我爱祖国”贴纸;天坛公园开展“我为祖国送祝福 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活动,并邀请游客在“幸福生活”主题花坛前合影留念;香山公园开展“我眼中的红色香山”深度游活动,在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举办升旗仪式、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知识问答集拼图等活动。

  此外,颐和园博物馆“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主题展览、中国园林博物馆“物上山水”主题展、景山公园“紫禁之巅天高地迥古都园林绘画展”、北京动物园第57届国际野生生物摄影年赛获奖作品巡展等新展览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参与。

  多重好礼“上新”度佳节

  这个假期,市属公园扩展新空间、新文创,多重“上新”好礼陪伴市民游客欢度国庆。玉渊潭公园西南部的“南山观樱”景区于9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在保留现有的樱花、银杏、油松等景观树种的基础上,新种植樱花及海棠、蛇莓、荆芥、千屈菜等植物50余种(品种);北京动物园的两栖爬行馆内箭毒蛙展区及科普馆三层的印犀多媒体科普展区正式亮相,动物爱好者可前来一探究竟;香山公园“静宜学堂”科普小屋于9月29日开放,包含科普展览、图书角、多媒体展示和教学空间等。

图为玉渊潭公园新开放的“南山观樱”景区。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文创新品方面,天坛公园上新田野麦脆可可热巧、无花秋色御乳茶等天坛特饮,同时还新添置了天坛福贴、天坛福饰及天坛福签等新品;景山公园“山右里”咖啡厅,上新山右抹茶花、山右橙香花、秋栗满满奶茶等秋季特饮;北京动物园不仅有“大熊猫”文创雪糕,熊猫咖啡还上新了仪式感满满的北动家族拉花;香山公园上新21款红色文创产品,包括书签、徽章、冰箱贴、木尺套装等,国庆期间在双清别墅红色书屋内销售。

  此外,中山公园上新具有公园特色的曲别针书签、金属徽章和冰箱贴;紫竹院公园“紫竹绿马”一经推出便深受游客喜爱,还有四季常青的小松树、荷塘清风书签、鹤笙便签及手工编绳等多种新品。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节日期间到市属公园的市民游客较多,请提前做好网上预约,安排好游园行程。10月4日正值重阳节,老年游客可到市属公园感受重阳文化。节日期间将有气温变化,请市民游客注意添加衣物,做好防疫,安全有序文明游园过节。(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