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新增本土病例“1+1”

2022年10月01日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眉山:新增本土病例“1+1”

  中新网眉山10月1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0月1日从四川省眉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新闻发布会上,眉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袁野称,眉山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主要表现在场所特殊、人员复杂、隐匿传播三个特点。

  据了解,首例病例发生在眉山市人民医院,是从医院陪护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后续病例均是首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自9月23日以来,进出医院人员众多、涉及范围广,加之部分病例在社会面有活动轨迹,存在社区传播风险。

  袁野表示,本轮疫情首例病例经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与近期国内多地流行的毒株同源,该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力强,隐匿性强,已在全国多地引起聚集性疫情。

  眉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冷军表示,下一步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管控时间、范围及措施。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社区管控措施,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携手同心、并肩作战,用社会面的“慢”支持疫情防控的“快”,争取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实现“动态清零”。

  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居住于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作为无症状感染者1、2的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10月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3:居住于眉山市彭山区凤鸣街道,作为无症状感染者1、2的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10月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