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通报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均为外省货车司机

2022年10月02日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泉州通报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均为外省货车司机

  中新网泉州10月2日电 (记者 孙虹)2日,福建泉州鲤城区、晋江市各通报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均为外省货车司机。

  据鲤城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2022年10月1日晚,该区接到区外追踪协查通报,厦门市在杏林高速口“落地检”中发现二混一初筛阳性(系同一辆外省入闽货车的司机),该外省货车在鲤城辖区内。

  接报后,泉州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混管阳性相关人员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管控、密接排查、区域协查、环境消杀等工作。其中,1名司机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已闭环转运至泉州市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该阳性感染者近7天活动轨迹如下:9月24-27日均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9月28日10:00从新疆火焰山出发,高速经停甘肃、宁夏、陕西、湖北、江西高速服务区,其中9月29日、9月30日在高速服务区采集核酸,两次结果均为阴性,9月30日23:00从江西进贤服务区出发。

  10月1日02:00-06:00在福建南平朱洋服务区休息,08:40到三明秀春服务区加油,11:30-11:50到厦门云埔服务区加油,12:20到厦门杏林收费站采集核酸,12:30从收费站返回高速,13:30到达南安水头收费站,13:50从收费站进入国道,15:13进入鲤城区南环路水果市场卸货,17:15驶离卖场,车辆行驶到泉州南高速入口附近(南迎宾大道),就地停靠管控。

  另据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2022年10月1日傍晚,该市接其他县市追踪协查通报,1名外省入泉货车司机初筛阳性感染者前往晋江,其于10月1日中午在德化戴云山高速服务区省外入泉人员“即到即检”中发现。

  接报后,泉州市、晋江市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开展流调、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区域协查、环境消杀等工作。该初筛阳性感染者经泉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已转送至泉州市定点医院诊治。其在晋江境内活动轨迹清晰,社会面传播风险较低。

  该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9月23日从广东省驾驶货车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9月25日-29日均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9月29日凌晨,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驾驶货车前往福建省;10月1日11:11,在德化戴云山高速服务区采集核酸;10月1日16:45,抵达晋江池店禾富市场后接受管控。(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