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无法过境奥地利 俄罗斯暂停向意大利供应天然气

2022年10月03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告诉该公司,由于奥地利方面的“运输问题”,已暂停向其输送天然气。

  当天晚些时候,俄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奥地利运营商拒绝确认所需运输的天然气量等问题,过境奥地利的俄天然气运输已暂停。该公司补充称,相关问题与9月底奥地利发生的监管变化有关。“俄气正在与意大利买家一起努力解决问题。”

  奥地利方面,监管机构E-Control表示,“所有市场参与者几个月前就已知道”新规定将于10月1日生效。该机构还称,相关问题与向意大利输送天然气的“合同细节”有关,希望“所有国家都遵守并采取必要措施履行其义务”。

  报道称,乌克兰局势升级前,俄罗斯天然气占意大利进口天然气总量的约45%。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