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人大·青年说Ⅱ》之《青春“豫”出彩》(15)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断提升财务保障水平

2022年10月04日16:4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代青年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奋斗擦亮最亮丽的青春底色。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豫人大·青年说》第二季之《青春“豫”出彩》,展现新时代河南人大系统青年砥砺奋进、勇担重任、争先出彩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传播“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正能量。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诵读人 李雨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可以说,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所有活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观念,奋斗目标,执政理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也明确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一项重要原则。

  作为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财务处的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们始终坚持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提出的“四个机关”职责定位,深入贯彻“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工作理念,不断提升“财为政服务”水平,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建立健全过“紧日子”、厉行节约长效机制,严控“三公”经费,全面谋划机关财务管理工作,加强预算执行监管,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时刻守牢安全底线,把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机关财务工作中,不断提升机关财务管理能力水平,以更高标准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和机关高效运转。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人大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新气象新作为,书写无悔青春。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