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晋源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

2022年10月04日00: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太原市晋源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决定从10月3日23时起,晋源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对晋源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

  静默管理范围:东至滨河西路西侧,南至南中环街北侧,西至万柏林区与晋源区交界处,北至万柏林区与晋源区交界处。

  二、临时静默管理期间要求

  1.实施临时静默管理期间,保持区域内人员相对静止,全体居民居家,严格控制人员流动。

  2.对各交通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原则上人和车“不进不出”,区域内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医疗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等停止线下教学、养老院等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民间信仰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暂停开放。

  3.组织开展区域内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4.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的管理和服务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做好辖区内群众的生活保障、情感抚慰和心理疏导工作,注重解决残疾人、独居老人、外出就医等人群的特殊需求。

  5.此范围内的居民要自觉落实上述管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违反规定外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三、其他说明

  临时静默管理的范围、时间及管控措施,将依据流调、核酸检测情况以及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临时静默管理期间对大家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请予理解、支持和配合。

  (总台记者 张说地 康晓宇)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