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外长签署外交照会,要求德国赔偿约1.3万亿美元战争损失

2022年10月05日07:29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董羿伶】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波兰外长拉乌签署了一份致德国的外交照会,要求德国为二战期间纳粹德国造成的损失支付约 1.3 万亿美元的赔偿。拉乌将在4日与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访问华沙期间就此事进行讨论。

  拉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份照会表达了波兰外交部的立场,即双方应“毫不拖延地”采取行动,以“具有法律约束力和实质性的方式”解决波兰被德国侵略和占领的后果问题。

  拉乌称,这将解决战争造成的损失、被掠夺的艺术品、档案和银行存款的问题。他说,柏林应该努力让德国社会了解这场战争的真实情况及其对波兰的灾难性影响。拉乌表示,支付赔偿将通过真相和正义加强德国和波兰的双边关系,并将结束“过去的痛苦篇章”。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启程前往波兰前曾表示,德国和波兰作为欧洲邻国和合作伙伴“有责任维护在过去 30 年中共同建立的信任”。贝尔伯克强调,“这包括接受并记住德国给波兰人民带来的无法估量的痛苦”,“这里不能也不会划清界限”。

  今年 9 月 1 日是纳粹德国入侵波兰83 周年,波兰政府当天提交了一份详尽的损失报告,表示波兰政府将向德国寻求 1.3 万亿美元的损失赔偿。但德国曾多次表示,赔偿问题已经结束。

  波兰国内的批评人士认为,波兰政府要求赔偿的举动是为明年秋天举行的大选争取支持的策略。有波兰反对党成员表示,反德言论正逐渐成为执政党为即将到来的选举而发出的口号。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