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五天:安徽黄山客流回落,长途游客开始返程

2022年10月05日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0月5日电 (刘浩 赵美君 葛旭芳)5日,国庆假期第五天,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客流平稳回落,黄山南大门汤口区域车辆有所减少,部分长途旅客开始返程。

  今日,黄山风景区天气渐凉,缥缈的雾气萦绕着奇松、怪石、山峦、秋色,若隐若现。黄山之景四时变化不同,时而雾气升腾、聚拢,形成白云滚滚,似海浪般在山间流淌;时而雾气消散,洒落点点光斑,远山近松映入眼帘,令人感慨万千。游客们秩序井然,打卡拍照,展现绝美笑颜。

  秋季黄山,也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创作。来自上海的七旬游客张雄浩说,这是他第三次来黄山了,虽然自己这个岁数爬山有点累,但是依然非常高兴能来黄山采风。这次趁着国庆假期来游玩,希望用相机记录黄山的美,也把眼前的美景带回去给家人朋友都看看。

  国庆假期进入第五天,部分游客踏上返程。上午九时,从黄山南大门汤口高速离开景区的车辆络绎不绝。但也有一些游客选择错峰出游,浙江金华疯摩机车俱乐部一行十多人专程来黄山南大门“打卡”。浙江金华疯摩机车俱乐部汪航表示,黄山是浙江省摩友首选的目的地,这里风景好,而且路超级好,我们摩友最喜欢到这里来,我们每年都要到这里来摩旅。

  据悉,明后两天,黄山风景区酒店、停车均有较大空间,短途游的游客可利用好假期最后两天进行错峰出行。据气象部门介绍,10月6日,黄山风景区云海出现概率较大,最高气温在15℃左右,来山游客请注意防寒保暖,建议携带一件适季外套。(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