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观豫|男子遗失19万元现金,郑州大爷捡到苦等6小时报警交还

2022年10月06日14:26

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号

  近日,河南郑州61岁的大爷余胜军和几位好友捡到19万元现金,原地苦等失主6小时未果,报警后终于联系到失主归还现金。

  大爷捡到19万元现金原地等6小时

  之后报警联系到失主

  10月1日晚上7点多,在郑州大学东生活区附近,61岁的大爷余胜军和好友饭后正准备散步回家。此时,路旁一名年轻人骑着电动车经过,突然一个白色帆布包从车上掉落。

  余大爷几人见状,赶紧喊叫追赶,却没能追上骑车人。打开包一看,众人当即傻了眼,里面装着大量现金,数了数竟有19万元。

  国庆假期正值出行人流高峰期,余大爷等人觉得这笔钱不是个小数目,失主发现遗失后应该会沿路返回寻找,便决定守着现金在原地等候失主,这一等就是6个小时,直到2日凌晨近3点,还是没有见到失主的身影,便报了警。

  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从余胜军手中接过这笔现金,很快便联系到了失主康先生。

  19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失主当面鞠躬感谢

  原来,康先生原本打算将这19万元存到银行,但因为有事耽搁,就只好先带着这笔钱回家,到家后却发现钱不见了。

  在发现现金遗失后,康先生也报了警,正在焦急寻找。事后康先生回忆,自己在途中接了个电话,装有现金的帆布袋可能就是在那时掉落的。

  10月2日,在民警的帮助下,这19万元现金最终物归原主。康先生当面向余大爷鞠躬表达了感谢。朴实的余大爷说:“人家丢了钱肯定着急,不是自己的东西,说啥都不能要,这应该的。”

△失主康先生(左二)向余大爷(右一)鞠躬表达感谢

  “余大爷们”6个小时的深夜坚守、民警们快速接警处理,这场尽心尽力的接力守护让外省人康先生感受到了郑州这座城市的温暖。事后,余大爷的家人也表示:“捡到这个钱,大家都不会装到自己包里头,都会把钱还给失主。”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