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奔腾看中国·长江行|宋引忠:长江村里护长江

2022年10月07日10:39

来源:新华社

  宋引忠在长江边上生活了52年,他所在的湖南省临湘市江南镇长江村因临长江而得名。

  除了打鱼,这片位于长江村东北角、长江流域中的江心洲也是他难忘的回忆。

  长江村村民曾在这个13平方千米的江心洲上各圈其地,在上面种芦苇、养牲畜,江心洲成为长江村村民的“存钱罐” ,而长江却成为村民生活的“排水沟” 。

  2018年以来,拥有湖南近四分之一长江干流岸线的临湘市,决心要“守护好一江碧水”,宋引忠也同村民们一起转型。

  2017年,长江村流转土地规划出2000亩油菜花海。每年油菜花盛开时,村子每天平均接待游客上万人。借助村里“美丽经济”的红利,村民们的腰包渐渐鼓起来了,去年村集体收入达17余万元,全村农户收入共计300余万元。

  记者:丁春雨 洪凌

  编辑:王洪流

  包装:夏勇 龙泠宇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