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孔子课堂在捷克揭牌

2022年10月07日13:0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布拉格10月6日电(记者邓耀敏)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孔子课堂揭牌仪式6日在捷克南部城市捷克布杰约维采举行。

  捷克此前有两所孔子学院和一家孔子课堂。此次成立的孔子课堂由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合作共建,是在捷克成立的第二家孔子课堂。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临时代办张茂明、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斯特拉科娃出席揭牌仪式,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于雪梅通过视频致辞。

  张茂明表示,又一家孔子课堂在捷克揭牌,这是中捷人文交流的一件大事,是两国教育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希望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孔子课堂成为捷克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华文明的窗口,成为促进中捷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成为深化中捷传统友好合作的纽带。

  斯特拉科娃说,中国是世界上最稳定的经济体之一,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她希望学生通过了解中国文化、艺术和语言拓宽视野,探索未来。

  于雪梅在视频致辞中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愿同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以中文教育为纽带,为推进中捷人文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作出贡献。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