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总统:贫困仍是南非女性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

2022年10月07日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0月6日电 (记者 王曦)第二届南非妇女经济大会6日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开幕,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出席当日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贫困仍是当前南非女性群体普遍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

  据拉马福萨透露,截至目前,南非15至64岁女性群体中约有47%的人不从事经济活动,这意味着南非几乎有一半的适龄女性没有进入劳动力市场,而男性群体中不从事经济活动的比例为36%。即使是在从事经济活动的南非女性群体中,大多数也只能从事低技能、低薪酬和不安全的工作,且随时面临失业的可能。

  拉马福萨称,在南非的经济活动中,如果没有女性的充分、平等参与,该国的经济就无法得到蓬勃发展。因此,南非政府及其相关社会组织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提升南非女性在所有经济部门和各个层面的作用和地位,使之平等高效地投入到南非的经济建设中来。

  拉马福萨还指出,与世界范围许多国家相比,南非的女企业家数量仍然稀少。对此,南非政府计划打造出10000家由女性拥有的企业。据他透露,近年来南非政府已陆续对近6000家女性拥有的企业进行了基本的商业技能培训,使其在市场竞争中拥有更多优势。

  南非妇女经济大会始创于2021年,活动旨在促进南非公有和私营组织的合作,并确保政府提出的从女性拥有的企业中优先采购40%的目标成为现实。对此,拉马福萨强调,南非妇女经济大会是南非乃至非洲大陆女性以及年轻群体提升经济地位,为本国经济增长作出贡献的重要机会。“妇女经济大会不仅要定下基调,还要大力、果断地推进女性群体的经济赋权。”拉马福萨说。(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