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庆假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线下演出场次同比增长30.2%

2022年10月08日13:0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8日消息 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今年国庆黄金周在京过节和消费成主流,北京文旅市场供给丰富,文化活动多姿多彩。

  国庆节假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共举办线下演出多达1258场,观众27.4万人次,票房收入4246.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2%、17.1%、9.5%。传统戏曲展演吸引戏迷前往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吉祥大戏院观演消费。小剧场上演的话剧、儿童剧、音乐剧成为年轻父母、戏剧“发烧友”的好去处。此外,各区的主题文化活动、群众文化活动、文图两馆服务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全市共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662项1654场,参与市民群众578万人次,让市民群众过好“有文化味儿”的国庆假期。

  今年国庆游客出游半径明显缩短,受到2日小雨、3日寒潮等天气影响,骑行漫步、品读城市、文化休闲等“小而精”的出游方式成为民众选择,王府井、乐多港、首创奥莱休闲驿站、中粮·祥云小镇、南锣鼓巷、蓝色港湾等娱乐、购物、休闲综合体成为全市接待游客的热点地区,也纷纷出现消费小高潮。

  在王府井步行街地区,与平日消费人口占街区总客流80%相比,国庆假期消费人口大幅提升,占比95.75%;与平日本地人口占街区总客流80%相比,国庆假期,本地人口下降至73.1%;25至44岁年轻客群依然是街区主力消费人群,占比62%。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