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淅川县 :“公司+农户”助力蛋鸡养殖户稳定增收

2022年10月13日10:40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笔者走进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上集镇万园村的青年蛋鸡养殖场,只见鸡舍整齐划一,闻不到异味。“自从饲养青年蛋鸡以来,我已经赚了12万元。”养殖户王鹏一边观察着小鸡的进食情况,一边乐呵呵地说。通过“公司+农户”模式,王鹏可以专心养殖蛋鸡,不再担心市场风险,只盈不亏。

  3年前,王鹏投资120余万元,建起了占地4亩的2个环保鸡棚,但由于市场行情波动等原因,基本没赚到钱。“当时像我一样的养殖户不少,有的放弃养殖,有的改喂鸭子,只有少部分还在维持现状。”

  后来,王鹏与郑州旭辉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养鸡合同,由公司统一供雏、供料、防疫、回收、结算。公司在合同中承诺,保证每只青年蛋鸡的养殖利润在1.3-1.5元。王鹏只需在公司技术指导下进行养殖管理,无后顾之忧。

  “青年蛋鸡养殖易管理、收益高、风险低,不考虑路耗的话,成活率可达100%。从入苗到出栏仅需60天,还要留出20天以上的空栏期消毒净化棚舍,这样,养殖周期也低于3个月,可实现年出栏4个批次。”郑州旭辉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全红说。

  像王鹏一样,在淅川县,“公司+农户”青年蛋鸡养殖让越来越多的养殖户获得稳定收益,走上了致富道路。(任振宇)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