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2-1击败墨西哥队 取得U17女足世界杯开门红

2022年10月13日09:27

来源:央视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2022年U1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一轮率先结束一场争夺,中国U17女足国家队凭借队长乔睿琪的点球破门以及余星悦的单刀破门,2-1力克墨西哥队,取得本届杯赛的开门红。

2022年U17女足世界杯于10月11日至10月30日在印度举行,共有16支球队参赛。中国队与西班牙队、哥伦比亚队、墨西哥队同分在C组。首轮,中国队迎战上届亚军墨西哥队,比赛在印度新孟买进行。此役,中国U17女足国家队派出了以队长乔睿琪领衔的首发阵容出战。

上半场第31分钟,面对墨西哥球员的禁区外射门,中国队4号球员黄嘉欣不慎用手触到皮球,主裁判随后观看VAR并判罚点球。第35分钟,墨西哥7号球员马里贝尔主罚点球击中横梁上沿弹出,中国队逃过一劫!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9分钟,中国队取得领先!中国队前场左路开出任意球,此前手球送点的黄嘉欣在禁区内得球冷静一扣,对方后卫放铲将其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队长乔睿琪主罚点球一蹴而就,中国队1-0领先墨西哥队!

第90分钟,中国队再进一球!余星悦接队友妙传形成单刀球,她冷静推射破门,助中国队2-0领先墨西哥队!

伤停补时阶段,墨西哥队扳回一球。

最终,中国U17女足国家队2-1战胜墨西哥队,取得本届U17女足世界杯开门红!

中国U17女足国家队出场阵容:1-刘晨、2-许之译、3-王怡、4-黄嘉欣、10-乔睿琪(56’19-孙雅洁)、14-曾雨佳、6-卢家玉(56’8-王爱芳)、7-霍悦欣(88’16-葛钰)、11-王粒橙(52’5-吴烨嘉)、17-欧阳玉环(88’15-余星悦)、9-尹丽红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