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月底开打

2022年10月14日07: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中国排球协会近日正式公布了2022—2023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竞赛规程。新赛季联赛将从2022年10月下旬至2023年1月中旬举行。

  根据赛程,新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从2022年10月29日至2023年1月15日举行,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从2022年11月10日至2023年1月17日举行。男排联赛参赛俱乐部、女排联赛参赛俱乐部分别为14支队伍。其中河南有两支队伍参赛。

  新赛季联赛将采取分站赛会制和主客场制相结合的赛制。其中第一阶段实行分组3站赛会制,第二阶段前8名和9名至14名的球队分别实行分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第三阶段半决赛将采用主客场三场两胜制,而在决赛阶段,从冠亚军决赛到决定第七名、第八名的比赛均采用三场两胜制。

  上场外援人数不受限制成为新赛季联赛引人关注的一大看点。根据竞赛规程,新赛季联赛参赛俱乐部转入境外运动员不限人数、位置及上场人数,但俱乐部转入境外运动员必须完成国际排联转会程序、签署聘用工作合同、依法为其办理国内居留许可和工作许可,并报联赛组委会批准。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