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在省应急指挥中心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其他人员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收听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同时,全省各地应急管理部门结合本地疫情防控要求,以昂扬、振奋的精神面貌在本地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会后,省应急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交流,厅班子成员逐一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全面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干字为先、实字当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到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要求,要以高度的紧迫感抓好学习,确保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宣传,确保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开花结果;要以高度的使命感抓好落实,确保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定不移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深化蹲点学习调研和督促指导,确保二十大期间全省安全稳定。(孟媛)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