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丨河南师范大学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7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南师范大学师生密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召开,积极通过电视、新闻网站等媒体平台在学校会议厅、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在全校上下引起热烈反响。

党委书记、校长王宗敏表示,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全校师生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和人才提出殷切希望,为做好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王宗敏谈到,河南师范大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人才强校和创新驱动作为重大战略,把“双一流”创建作为发展引擎,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发展新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中用单独章节提出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表示,下一步他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仰信念、锚定“国之大者”,把握时代脉搏、回答时代课题、反映时代精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积极投身于基础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持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推动河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与内涵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哲学社会科学力量。

党委常委、副校长聂国兴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作为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负责人,他将结合本职工作,对报告精神深学细悟笃行,坚守治校有方、师生为本的理念,倡导并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推动生态校园建设;作为水产科技工作者,他将击鼓催征,踔厉奋发,推动“传统品种高质化”“海区品种淡水化”“原生品种养殖化”,构建生态养殖模式,促进内陆渔业持续发展。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最快的速度、最广的覆盖、最好的成效,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引领全校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学校创建‘双一流’的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做出新业绩。”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牢政治方向、把准发展大势、增强历史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融入思政课教学,加快实现从内容到形式、从内涵到外延、从学生到教师的全方位革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占峰说,“同时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专业优势,组建宣讲团,积极投身全校、全社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进入新境界、取得新成就。”

全国模范教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薛占熬表示,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师,在深受鼓舞的同时,又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要始终牢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初心使命,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光荣使命,不断提升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团结带领大家奋发成才、砥砺前行,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青春力量。”校学生会主席、文学院学生孙梦迪说。

“作为学生党员、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将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苏琪婧说。(张欣慧)


相关推荐

二十大时光丨河南省应急管理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二十大时光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二十大时光丨郑州公安机关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二十大时光丨张新友和他的伙伴们 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二十大时光·心声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原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二十大时光丨河南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