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裴春亮代表:推进乡村振兴要靠实干

2022年10月18日10:29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十年,我们村的变化振奋人心。裴寨产业园、宝泉旅游二期等项目相继开工,吸引许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大家过上了‘挣钱顾家两不误’的好日子。”河南省新乡市裴寨村党支部书记裴春亮代表说,裴寨村地处太行山丘陵地带,过去是省级贫困村,村民住土坯房,喝地窖水,走泥泞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村里响应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大力发展致富产业,2021年村民人均收入增长到2.3万元。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幸福生活是干出来的,推进乡村振兴更要靠实干。”裴春亮说,基层党组织只要带领乡亲们听党话、跟党走,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就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记者 常钦、孙振)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8日 第08 版)

  >>专题丨二十大豫出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