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在加拿大斥巨资打造新研发中心 聚焦5G技术

2022年10月18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0月1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政府与知名跨国通讯企业诺基亚公司10月17日共同宣布,诺基亚将在加首都渥太华地区投资3.4亿加元打造可持续的研发中心,以助加拿大向5G无线技术过渡。

  诺基亚将对位于渥太华地区卡纳塔的一个园区进行改造,以推动其在加拿大的无线技术研发。新研发中心注重的领域将包括5G、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及云计算软件、数字身份管理、关键联网设备等。该项目预计可创造逾340个中产阶级就业机会,并为科技、工程、数学等领域的大专院校学生提供实习岗位。

  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开始场地建设,2026年启用新设施,2027年完工。届时,诺基亚预计可在安大略省雇用逾2500名员工。

  为支持该项目,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与诺基亚进行磋商,拟通过战略创新基金为诺基亚提供约4000万加元资金;安大略省政府将向诺基亚提供3000万加元贷款;渥太华市政府则将出资200万加元用于升级电力控制系统。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该项目将在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刺激加拿大的科技生态系统。

  加官方预计,5G无线技术将在未来4年内每年为该国创造400亿加元的经济价值。

  由于高科技企业云集,位于渥太华以西的卡纳塔被视为“加拿大的硅谷”。(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