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话中医药传承创新丨河南中医一附院: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 全力建设高水平“学院型医院”

2022年10月20日0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事业和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党的二十大是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对于中医药事业,党的二十大给予新的要求和更高期望。”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在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后告诉记者。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翟剑波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受激励和鼓舞。过去十年,我们的中医药事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下走出了踔厉奋发的振兴之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激动地说。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

漫漫历史长河,十年岁月励金。作为河南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多个学科专科发展、多项技术创新挺进到国家队序列,在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在朱明军看来,从建设“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到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医院用十年的奋力拼搏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综合实力稳居同行业前列。

站在新时代历史起点上眺望新征程,翟剑波表示:“一附院将准确把握中医药发展的新时代特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全力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攀登医学高峰;以更加坚决的恒心持续抓好医疗根本,提升优质服务;以更加坚毅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深化人才培养;以更加坚韧的精神做好科学研究,强化科研实力;以更加坚实的举措优化学科专科,夯实内涵基础,顺势而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干,一步一个台阶地往上攀。”谈及未来的发展,朱明军表示,全力建设高水平“学院型医院”,为学校转型发展、中医药强省建设而不懈奋斗,持续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保障能力,让中医药文明瑰宝焕发新的光彩。(张欣慧)

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